Beatles

只磕纸片人cp,不粉明星,谢谢!

彦佑连翘3之一点真心

“彦佑哥哥,我喜欢你,你也喜欢我好吗?”抹了眼泪的小连翘仰起头,看着彦佑,一字一顿的勇敢告白,她对自己的心意十分坚定,忐忑不安的是对方的回复。好奇怪,从小到大,连翘总有些不合时宜的第六感,在男女情事之上她总能给出准确的判断。她的好朋友锦觅自小断情绝爱,却总是招蜂引蝶不断,连翘每每可以准确告诉锦觅这只水妖巴巴的送来夜明珠只是想试探一下,若是锦觅没有回应,不出三天他就会转向下一个仙子;而下一个默默给锦觅送了三年鸡腿却一言不发的黑熊精约摸还会送上个百八十年;那一年锦觅突然消失又突然回来,天上的火神二殿下在水镜门口苦求一见,连翘看到锦觅看火神如比看灵力还热切的眼神,心中便知晓,这个好朋友恐怕再没有多少时间和自己瞎一起胡闹了。而轮到她自己这次呢,其实她心里面早也如明镜一般照出来,那一年水镜中彦佑哥哥一板一眼的教导尤在耳边,“女孩子主动表白十有八九都会成功的”,可是她知自己便是这十之一二了,彦佑君如她一般涨红了脸庞,一个字也没给她,便慌慌张张像火烧屁股一样跑开了,连翘苦笑了一下,若不是彦佑君明天便要走了,自己无论如何也是不会再开这个口的吧。

     不过其实也无所谓的,说出口心中便如放下大石,这块石头不知从何时起便沉淀淀的压着,现在丢给彦佑哥哥也好,自己一朵小黄花总归还是轻松一点比较好。连翘回了房间,一夜好眠,只是不知道另一个人翻来覆去睁眼到天亮。

      彦佑活了这许多年,他不是没有为谁动过心。

那一年在九霄云殿,那只飞舞的孔雀公主身后有璀璨的光芒,一个回眸,轻易叩开了年轻蛇仙的心扉。

她约他天界花园见面,那朵绽放花瓣背后的笑脸让他目眩神迷,以为命运给了他如此的眷顾。

后来的一切反转得比狐狸仙的折子戏还精彩,他轻易的掉进了她的陷阱,醉后调戏天妃,德行无状,被判剔除仙籍,堕入妖道。

好玩么?呵呵,后来他百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一切以是否好玩为判断标准。男儿有泪不轻弹,栽在一只孔雀身上这种事能轻易讲出来让别人开心吗?不行的。他只是从此恐惧的认识到自己的这颗心好像太过柔软,没有铠甲,以至于后来这只孔雀将琉璃净火送给自己时,这颗可笑的心竟然生了一种庆幸,虽然她爱的是旭凤,可是他还是愿意死在她的手上吧。由此可见,情爱一途,太过艰险,还是留着小命吃喝嫖赌比较划算。

那一年碰到锦觅,这个糊涂小妖也是个重情重义的,交个朋友固然是好,若是放在心上,未免太过沉重。后来小葡萄义无反顾爱上了天界最招摇的那只凤凰,他便笑笑彻底放下。再后来那两人之间的爱恨情仇,桩桩件件,他都看在眼中,情爱一途,道阻且长,生生死死不是谁都能承受的,所幸这颗葡萄碰到的,是对的那个人。

我不在乎,你总不能再伤到我了吧?这是他的不二法宝。可他知道自己从心底里,羡慕那种满身伤痕却一往无前的勇敢,不管最后是求得还是求不得,这一生过得真心肆意,无怨无悔,干娘,穗禾还有锦觅,全都是这样的人。

但小连翘不一样,从那年水镜中第一次对他表白起,他就发现这是个极其洒脱的小丫头,连翘对他有意,但不在乎自己是否能有同样的情意,我爱你,和你无关,你也爱我固然是好,若你不爱我,我也能很好。自己拒绝也好,逃跑也罢,那仍然是一朵热热闹闹的小黄花。他不是不动心,不是不期待,只是害怕,害怕自己无力承担这样的一点真心,还好,还好这样不会伤害到这个洒脱的姑娘。

人生哪得知己,有些话有些事便也只好烂在腹中,再挂上一副玩世不恭的面孔,好让身边人放心。

是到了该走的时候了。

地点:魔界禺疆宫寝殿内

      魔尊花了整整一天一夜才把冻成冰块的夫人捂回来,又嚷嚷着自己被冻坏了,两个人暖来暖去,就把时间给耽搁了,好容易才想起来花界还有个留守儿童,眼巴巴的望着父母回家。不过回去之前,还有一个事情须得解决,锦觅和这只喜怒无常的鸟儿相识多年,深知这只鸟儿在灵修过后心情总是格外好,对自己也有求必应,要多少灵力也会给。于是挑挑拣拣,轻松随意的告诉这只鸟儿,自己在离开花界的时候唤来了扑哧君来监督这段时间棠樾的修行,扑哧君水系修为精深,诶,虽然不是那么精深,对付一个小娃娃应该还是够的,当然人情是不能随便欠的,回去了须得给他八百年灵力再加十朵清霜灵芝。

说完了,小心翼翼的瞅了一眼这鸟儿,魔尊睡得七分醒,还没怎么听清楚锦觅的嘟嘟囔囔,眉头微微一皱,锦觅眼疾嘴快,先下手为强,赶紧扑上去稳住他的嘴。

不料魔尊竟然轻笑了一声,将人揉进怀中,吻得痴缠,一边想着严厉一点也还是有好处的嘛。

见这鸟儿笑了,锦觅也放下心来,这下可以安心回花界了。

地点:花界百花宫偏殿彦佑住所

天色刚明,晨光微曦,彦佑好不容易会上了周公,不知怎地,鼻子却一再作痒,他伸手揉了一下,还是痒,又揉了一下,还是痒,一睁眼睛,一张鬼面贴到了他眼前,“啊!!!”彦佑一声尖叫,从床上跳了起来。

“哈哈哈哈哈”一个小小的人儿戴着鬼面具,手里拿了根狗尾巴草,笑得满地打滚。“彦佑叔叔是胆小鬼!彦佑叔叔是胆小鬼!”

“棠樾!”彦佑扶了额头,“你这么早跑来我的房间做什么!”

“我都泡完澡了,彦佑叔叔,快起来,我们开始修行吧。”小人儿摘了面具请求道。

“太阳打西边出来了?今日你怎么这么勤奋?”彦佑一边穿衣服,一边抱怨。

“今天娘亲要回来了,”棠樾扭着自己的衣角,“爹爹也一起回来了,他一回来,必然要考教我的修行。”

“哦,是这样啊。可你这一天抱佛脚,恐怕也不顶用吧。”彦佑笑着调侃这个小祖宗。

“彦佑叔叔,那怎么办嘛!你最好了,帮我想想办法呀。”小祖宗冲过去抱着彦佑的大腿来回晃。

“哎呀,小祖宗,别晃了,彦佑叔叔头都给你晃晕了。”彦佑昨晚没有睡好,又被棠樾一通晃,马上就要头晕眼花,眼冒金星了。

棠樾立马住了手,可怜巴巴的看着彦佑叔叔。

彦佑慢吞吞的穿好衣服,又喝了杯茶,看了眼无比乖巧的小棠樾,突然觉得有点儿不适应,“你呢,可以去给爹娘准备一个惊喜,这样子就算你日日偷懒,没有修行好,棠樾居里挂着的戒尺你也能少挨几下。”

“真是个好办法,彦佑叔叔帮我。”棠樾拉了彦佑叔叔,风火轮一般冲出百花宫,给爹娘准备惊喜去了。

花神将轮回之花种在了人间,和魔尊携手解了炼狱之劫,终于功德圆满,带着夫君回花界了。

百花宫内十二芳主和大小花仙齐聚,恭贺主上顺利完成了考验,一时间花界百花同贺,万千芳华,云蒸霞蔚,分外绚丽。

众人道贺完毕,让出一条道来,小世子棠樾着了正装,规规矩矩的走上前来,躬身行大礼,“棠樾见过父神,见过母神!恭贺母神顺利完成考验。”这一番言辞,连翘阿姨教了棠樾整整十遍,就是为了哄爹娘开心,效果果然很好啊,众芳主交口称赞,爹娘亦十分和煦的看着自己,欣慰之情溢于言表,娘亲眼中含着泪花将自己搂入怀中,这样就哄好了?接下来还有惊喜呢,你们不要太开心哦!

“父神,母神,棠樾为你们准备了惊喜。”小小人儿站在大殿正中,粉装玉琢,温文有礼,看得两个老父母的心都要化了,一脸期待的等着儿子的惊喜。

      

      

评论(16)

热度(76)